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[立山黑部] 諏訪湖 立石公園


    為了看你的名字場景特地跑到諏訪湖,如果你是用立山黑部Pass的話,因為所在地的上諏訪沒有在範圍內,所以必須要從 鹽尻轉乘,出站時也要補鹽尻到上諏訪的票價,其實諏訪湖有分上下諏訪兩站,因為上諏訪離立石公園比較近,所以才在上諏訪下車。

    諏訪車站有個特色就是月台居然有足湯可以泡,等車時還能順便泡腳。要往立石公園,可以先到旁邊的觀光案內所,拿公車的時刻表,走過跨站天橋到另一側,往立石公園的路全程上坡,所以建議去程一定要搭公車車資才150元,車程大約15分鐘,下車後大約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達公園,這條路線平時乘客不多,所以車也非常小台。




    從立石町下車後,爬一小段的坡道,就可以看到糸守湖諏訪湖,跟動畫中的場景一模一樣阿,這裡視野不錯有很多攝影師也在這邊取景。不過附近沒有其他的景點,所以回程往山下走,就顯得有點無聊,走回車站大約要30分鐘。



    從車站走到諏訪湖畔大約要15分鐘左右,沿途就是一般的住宅區,湖畔大概就像是一般公園,有一些裝置藝術可以走走看看這樣。



    諏訪湖除非是對你的名字有興趣的人,不然一般觀光客很少會到這邊來,往好處想完全感受不到觀光氣息,在街上走很優閒,缺點也是因為不是觀光景點的關係,公車間距拉得很長,要算好班次,不然錯過一班車,可是會浪費很多時間。行程大約排半天即可。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板主你好,請問要補票是到上諏訪出閘的時候補?還是要鹽尻下一下車?還是在松本入閘就補?還有是補多少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[京都] 瑠璃光院 永觀堂 東寺

      京都的紅葉大部分都是以寺廟為中心,來記錄一下這次跑的寺廟,第一間是 瑠璃光院,這沒甚麼好說的,就是熱門景點,由於剛好是不用預約的日期,所以最好要提早去排隊,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會有巴士爆滿的情況,而且門票也不便宜,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層次豐富,要不要去被騙一次就看人抉擇了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