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上高地


    這一次的行程除了立山黑部之外,最期待的就是上高地的行程,自從第一次看到上高地的照片之後,就深深被吸引,下定決心一定要來一次,這願望終於要實現了。上高地是四周被高山環繞的盆地,因為景色優美,又被稱作神降臨之地。

    雖然風景優美,不過到上高地的交通一點也不方便,從松本過去,首先要先搭松本電鐵從松本到新島々,然後再搭巴士入山,單程就要快2小時。







    去程的話,建議搭到大正池就可以下車,從大正池到河童橋的這段路,可以說是景色最美的一段,大約需要60分鐘的路程,到達河童橋之後,如果沒有要繼續往下走,就可以到附近的上高地巴士站搭回程。

    沿途景色優美,空氣清新,真的像是到了神居住之地。到了河童橋之後,這邊有洗手間賣店,可以補給好之後,繼續往明神池走。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往明神池的步道,大都是在森林中,所以可看性就沒有像前面一段那麼好,到明神池單程大約1小時,來回就要2小時,如果要當日往返的要抓好搭車時間。再往後面的德澤,沒看到有人往德澤,除非是有要過夜的,不然時間上會來不及,所以一日遊的旅客大都走到明神為止。

    看到了明神館,過明神橋就可以看到鳥居,這邊就是穗高神社奧宮,明神池算在穗高神社奧宮的範圍內參拜料金300,不過都已經走到明神了,沒道理不進去看。進去之後首先可以看到的是明神一之池,後面還有一個明神二之池,如果是清晨或黃昏來拍照應該可拍到不錯的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看過明神池之後,往回走大約一小時回到河童橋附近的上高地巴士站,這邊的郵局可以寄明信片,郵戳是上高地的紀念郵戳喔,有興趣的一定要在這邊寄明信片。回程如果有確定時間可以先到巴士站窗口拿整理券,以免搭不到想要的班次,跟去程一樣也是到新島々換車到松本。雖然說單程要花兩小時而且車費也不便宜,不過我認為上高地可以說是這個地區必去的景點,光是從大正池到河童橋這一段就值回票價了,有規劃這邊的行程一定要列入考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京都] 瑠璃光院 永觀堂 東寺

      京都的紅葉大部分都是以寺廟為中心,來記錄一下這次跑的寺廟,第一間是 瑠璃光院,這沒甚麼好說的,就是熱門景點,由於剛好是不用預約的日期,所以最好要提早去排隊,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會有巴士爆滿的情況,而且門票也不便宜,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層次豐富,要不要去被騙一次就看人抉擇了。 ...